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揭阳>揭阳市>详细内容

“强国复兴有我”、“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在揭阳科技馆举行

2022-08-09 来源:揭阳市科协 【字体:
阅读:

8月5日,由揭阳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联合主办的“强国复兴有我”、“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览在揭阳市科技馆举行,来自全市50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202208091612312498.jpg

本次展览由“我爱你中国”、“无限风光在险峰”、“协同攻关,甘为人梯”、“接力精神火炬,奋进新的长征”4个部分组成,共展出94个展板,通过图片、视频、实物、多媒体互动等多种形式,讲述不同历史时期科技工作者的动人篇章和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精神追求。生动再现在祖国科技发展历程中邓稼先、钱学森、屠呦呦、马大猷、彭士禄、黄旭华、周福森等科学家胸怀家国、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和伟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丰功伟绩。

202208091612438270.jpg

展区还向大家展示了2021年我市“最美科技工作者”的个人事迹简介,他们是来自我市工、农、医各领域,从事科研、教学、科普等工作,扎根一线的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典型代表,并在科学研究、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科学普及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科技馆还安排声、光、电、力等展品,通过互动的形式让师生代表零距离领略科技的神奇魅力。

202208091613181708.jpg

本次展览辅以生动的讲解,给参加活动的师生代表上了一节生动的科学课,近距离贴近科学家的内心世界,从而在师生中营造尊崇科学、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