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揭阳>揭阳市>详细内容

揭阳市“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红领巾科技直通车”进校园活动举行

2022-09-23 来源:揭阳市科协 【字体:
阅读:

9月19日,围绕“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主题,2022年揭阳市“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红领巾科技直通车”进校园活动在揭阳市华美实验学校举行。

202209231538243183.jpg

此次活动由揭阳市科协、榕城区科协、团榕城区委、榕城区教育局主办,揭阳市华美实验学校、市青年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协办,旨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揭阳市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

202209231538437615.jpg

揭阳市华美实验学校是揭阳市科普教育基地,科创科普教育是该校的特色教育之一,整个校园洋溢着浓厚的科普氛围。在活动中,参与活动的领导、有关人员和学校师生等参观了学校的科普展览,观看了科普教育宣传片;随后,华美实验学校组织学生为大家献上生动有趣的科普文艺节目。

202209231538584359.jpg

“全国科普日活动”是一项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的大规模群众性科普活动,是展示科技魅力、推动科学普及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全市科协系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贴近社会公众实际需求和日常生活,开展了大量科普活动并逐渐形成科普品牌。“全国科普日”期间,全市各级科协部门将积极动员有关单位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围绕人工智能、食品安全、健康医疗、农业生产、安全生产、低碳生活等,通过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五进”,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主题活动,努力服务人民群众科普需求“最后一公里”。

202209231539541832.jpg

活动要求,要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不断深化科普队伍建设、科普载体建设,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主题活动,实实在在推动实施科技振兴战略,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科技创新,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按照市委“三个最”工作要求,有效整合资源,强化政策落实,完善服务模式,为揭阳市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和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提供有力的科技科普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