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揭阳>揭阳市>详细内容

揭阳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2 来源:揭阳市科协 【字体:
阅读:

10月28日上午,揭阳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和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市科协学习贯彻提出初步意见。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方烽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心得体会。

202211021648072362.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蓝图,目标明确、路径清晰,为新时代新征程道路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方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这一重大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时代意义,把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见之于效。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广泛地团结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教兴国战略,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揭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科协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结合科协工作实际,深刻领会,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方面,要更好地在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继续教育中宣传科学、弘扬科学、崇尚科学、应用科学,要与教育部门、教育学会有更加具体务实创新的举措。在“宣传科技创新体系”方面,要更好地借助学会、科创中国、智汇中国等平台,推动社会各种创新力量,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创新氛围。在“加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方面,要更好地当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更好地引导企业发挥科技创新主体作用,更好地推动科技进农村、企业、社区等。在“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方面,要更好地发挥科技工作者之家的作用,关心服务科技工作者,汇聚他们的向心力、凝聚力、提高他们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党组、党支部要组织学习,全体干部职工要写心得体会。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原汁原味读,线上线下学,交流互动学,联系实际学。要做二十大的宣传员,适时组织学(协)会、科技工作者宣讲,让二十大精神在科协系统广泛传播,放出光芒,结出成果。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