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揭阳>揭阳市>详细内容

2023年揭阳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揭东区会议中心举办

2023-09-27 来源:揭阳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开展好全国科普日活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9月25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2023年揭阳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揭东区会议中心举办。

202309271555348228.jpg

主场活动通过科普讲解、科普剧、视频展播等形式为群众奉上一场科技盛宴,增强公众科学意识,倡导科学理念,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此次活动由市科协牵头,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团市委、市气象局、中国移动揭阳分公司联合主办,是市推进科普社会化协同、智慧化传播、规范化建设,全面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的具体举措。按照统一部署,全国科普日期间,全市各地集中开展科普系列活动,各县(市、区)各部门根据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拟定活动副主题,主题宣传活动贯穿全年。

202309271555518225.jpg

 近年来,揭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切实履行科普工作领导责任,把科普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市委常委会专门组织学习《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普及工作的意见》,部署新时代市科普工作,市政府牵头制定《揭阳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2—2025年)》,建立《揭阳市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推动多部门履行科普工作责任的工作格局落地落实。全市科协系统深入实施科学素质提升五项行动,打造科学普及六项重点工程,突出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五类人员群体,充分发挥科普场馆、科普教育基地、学校科普角、村居社区科普长廊等的社会化科普教育功能,充分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服务队的工作积极性,通过策划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五进”活动,推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科学精神,培育理性思维,培养科学生活方式,提高学习、劳动、创新技能,推动全民科学素质不断提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