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茂名>茂名市>详细内容

茂名市高州市科协开展“大手牵小手,科普伴成长”主题科普活动

2022-06-23 来源:茂名市科协 【字体:
阅读:

6月18日,茂名市高州市科协依托科普教育资源,在镇江镇建国生态园科普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了以“大手牵小手,科普伴成长”为主题的高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科普护苗”活动,组织学生、家长等40多人参观了航天模型、科技发展史、DIY伽利略摆钟等。

202206231542084093.jpg

在航天仿真模型实物展区,科普志愿者为同学们详细讲解航天科学常识,耐心解答观众提出的各类问题,如航天载人飞船与不载人飞船的外观存在哪些不同点,航天火箭周围的四个小火箭的作用是什么等。骑过参观,加深了同学们对航空航天领域的认识和了解,培养他们对航空航天事业的浓厚兴趣和热爱科技发明创造的不竭动力,有效推动了未成年人科学素质提升。

202206231542177903.jpg

随后,科普志愿者引领同学们参观了科技发展展览区,详细讲解了新中国科技发展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让同学们了解中国科技发展和感受祖国科技事业迅猛发展,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

202206231542274501.jpg

紧接着,科普志愿者带领同学们来到科技活动室开展了题为《时间在科技中发展》的流动科普讲座暨DIY伽利略摆钟实验课。志愿者向同学们讲解了计时工具的科技发展史和通过趣味科学讲解、动手示范指导等形式,为同学们生动地描述伽利略摆钟的制作原理、发展历程,并向同学们展示摆钟成品,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随后,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同学们化身“小小科学家”,热情高涨地投入到摆钟搭建制作中,装轮子、拧螺丝,大家互相协作、分享讨论,把一个个零件拼接起来,亲手拼装自己的伽利略摆钟。

202206231542377624.jpg

最后,志愿者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孔雀园,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关爱动物、保护家园的生态文明科普知识。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