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茂名>茂名市>详细内容

茂名市老科协深入化州革命老区调研指导常有菠萝蜜标准化生产

2022-08-05 来源:茂名市科协 【字体:
阅读:

8月3日,茂名市老科协秘书长邓振权,市农业农村局事务中心主任李海元和市老科协农艺师曾伯良、罗绍珍等一行,深入化州市林尘镇棠美村调研指导常有菠萝蜜标准化生产和管理工作。化州市棠美合作社社长吴志明参与调研。调研组实地参观了棠美村常有菠萝蜜种植基地,并在棠美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召开了座谈会,听取该合作社社长吴志明介绍常有菠萝蜜种植和销售等情况。邓振权、李海元就进一步推广菠萝蜜标准化生产分别提出指导意见。

202208051151109977.jpg

2008年,在化州林尘镇政府牵头引领下,茂名市老科协、市老促会、市水果科学研究所与林尘棠美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共建了岭南果王常有菠萝蜜林尘棠美种植基地,由茂名市水果科学研究所提供优良品种常有菠萝蜜树苗,茂名市老科协、市老促会和化州市老促会在资金上给予扶持。经过多年的发展种植,2014年开始第一批果树挂果,2015年上市销售,村民获得了好收益。近年来,棠美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负责提供果苗、免费培训育理技术、负责回收鲜果,带动农户大力推广菠萝蜜种植,目前全镇种植常有菠萝蜜面积6000多亩,年产量约1.5万吨,产值约2.8亿元,有力加快了革命老区农户致富奔康步伐。

202208051150587565.jpg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