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茂名>茂名市>详细内容

茂名市医学会放射肿瘤学分会成立并举办首场学术研讨

2022-08-09 来源:茂名市科协 【字体:
阅读:

8月6日,茂名市医学会第四十五个专科分会——放射肿瘤学分会成立。高州市人民医院肿瘤内科主任温尊北教授当选为茂名市医学会放射肿瘤学分会首届主任委员,茂名市医学会肿瘤学分会主委、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肿瘤科一区主任林华明教授被推选为市医学会放射肿瘤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高州农垦医院党委书记张振明被推选为市医学会放射肿瘤学分会顾问。茂名市医学会会长柯木祥为当选的主任委员颁发了证书,市医学会秘书长李玲波为当选的分会秘书颁发了证书。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学分会副主委、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放射治疗科主任陈明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放疗科主任刘宜敏教授出席了会议。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头颈肿瘤鼻咽癌病区主任余忠华教授通过线上视频向我市放射肿瘤学分会成立致贺辞。

分会成立后接着在高州市举办了首场学术研讨会,高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黄春明教授出席并致辞。为加强疫情防控,研讨会通过设立“头颈肿瘤”主会场和“肺部肿瘤”分会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陈明教授和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陈春燕教授、广州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林晓丹教授分别作了《食管癌放疗剂量研究进展》《2022ASCO鼻咽癌治疗进展》《同步放化疗期间应用聚乙二醇化重组人粒细胞刺激因子-中国专家共识解读》专题讲座。

湛江市中心人民医院吴爱兵教授、茂名市人民医院刘云军和冠梦英教授、高州市人民医院李涛教授、茂名市中医院黄锡英教授、化州市人民医院王新友教授分别在两个分会场作了题为《盘点SCLC免疫治疗的进展及挑战》《第三代EGFR-TKI靶向治疗后的耐药机制与应对策略》《驱动基因阴性NSCLC患者一线治疗》《鼻咽癌免疫治疗》《鼻咽癌前沿进展(2022ASCO摘要与派安普利单抗数据解读)》《局晚—晚期NSCLC放疗与药物治疗的优化择》等学术交流。茂名市人民医院、高州市人民医院的代表还在“肺部肿瘤”分会场作了病例分享。学术研讨会上还设有现场提问互动环节,各位专家提出的问题得到了陈明教授的解答及指导。

202208091601163475.jpg

放射肿瘤学分会成立及首次学术活动,将进一步提高茂名地区肿瘤诊疗水平,促进肿瘤防治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