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茂名>茂名市>详细内容

茂名市医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3-03-10 来源:茂名市科协 【字体:
阅读:

3月9日,茂名市医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市区顺利召开。茂名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付德金,茂名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黄伟东出席会议。

202303101740009691.png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学会工作。过去一年,学会在市科协、市卫健局、市民政局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市卫生健康工作总体目标,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工作部署,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全年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共完成各类学术会议41场,其中,授予国家级一类学分2场,授予省级一类学分12场,市级二类学分19场,学术沙龙8场,累计线上线下参与学习人数达到13000余人。向省医学会推荐委员39名,其中青年委员有14人。受理各类医疗鉴定案例41例,其中,受理医疗事故和预防接种反应鉴定31例,调解中止鉴定10例,已完成鉴定12例,高质量的鉴定彰显了医学会公益性和社会责任,为妥善解决医疗纠纷、保障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贡献。

在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工作方面,协助茂名市卫健局完成医学科研项目阶段性进展情况报告评价工作386项;完成2022年“茂名好医生”评选工作;完成2022年度广东省医学科研基金项目形式审查工作;完成省级以上科研项目结题验收工作以及省级重点专科评价推荐等工作。

切实做好日常医学科普宣传,不断提高市民医学素养。加强学会自身建设,完善组织架构,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强化思想教育,使员工心中筑起了公正、廉洁为会员服务、为患者解忧的强烈意识。

刘付德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医学会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强调今后的工作要切实按照新章程的要求和今天会议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医学会各项工作,在提高全市卫生健康水平,提高服务能力,不断提高专家素质,搞好学会学术活动,加强学会组织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为推动全市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作出新贡献。

黄伟东介绍了茂名市当前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情况,要求医学会要加强专家队伍建设,全体医学专家要认真学习贯彻《执业医师法》,在病历书写与和谐医患关系建设上多做贡献,要求医学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依规开展学术活动,强调今后将从过去的依靠单位开展医疗质量控制工作转为依靠学会专科分会的专家来开展。

会议还就《茂名市医学会章程修改》(草案)、《关于修改<茂名市医学会会员及分会管理办法>有关条款的意见》和“调整、增补副会长”等人事事项进行了表决。茂名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林华明教授等全票当选茂名市医学会副会长。

会议强调,今年的工作要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学会新章程,不断创新,勇毅前行,为促进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作出不懈努力。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