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茂名>茂名市>详细内容

茂名市护理质控中心2022年工作总结会议暨市高质量护理管理培训班召开

2023-03-21 来源:茂名市科协 【字体:
阅读:

3月19日,茂名市护理质控中心2022年工作总结会议暨茂名市高质量护理管理培训班在市区召开。茂名市护理质控中心主任、茂名市护理学会理事长谢静誉,茂名市护理质控中心副主任、茂名市护理学会副理事长林小燕及茂名市护理质控中心成员出席此次大会。大会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刘梅娟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JBI循证护理合作中心吴艳妮教授等知名专家授课,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来自茂名市区医疗机构的护理部主任、护士长及护理骨干参加了现场培训,参与线上直播培训的护理人员达1500余人次。

202303211658098214.png

开幕式由茂名市护理质控中心专家组副组长韦月兰主持。谢静誉为大会致辞,对远道而来为茂名护理事业传经送宝的两位专家,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作了护理质控中心2022年工作总结,明确了2023年度工作计划,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质控中心成员从学中思、在思中悟、在悟中行,理清护理质量管理新思路,开拓质量管理新局面,不断夯实护理高质量管理基石,朝着系统化、专业化、精益化方向发展,不断提升茂名市护理质量管理能效。

培训班的课程由刘梅娟教授拉开序幕,她以《如何做一个有温度的护理管理者》为题,结合自身丰富的管理经验,阐述人文关怀及精细化管理在护理管理中的应用与实践,“人文关怀体现在细微处”、“没有满意的员工,就没有满意的患者”,为与会学员提供了新视角、新思路;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JBI循证护理合作中心吴艳妮教授分享了《循证实践促进护理质量管理》,通过案例分析循序渐进地引领学员们走进循证护理的世界,让学员们对循证护理的概述、循证护理实践流程及应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本次培训班立足发展创新,聚焦护理质量,既有理论观点,又有实际案例分享,指导性与实用性兼具,深度和广度并存,与会学员热情高涨,受益匪浅。

大会以谢静誉的寄语圆满拉下帷幕,她希望,要以本次培班训为契机,从理念上提高认识,从行动上跟进落实,结合国家医疗质量管理办法,规范质控中心管理制度,制定科学的工作计划并落实,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坚持改革创新和发展,再接再厉为茂名市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添新功,引领护理质量与护理管理不断向精准迈进。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