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茂名>茂名市>详细内容

茂名市科协领导到茂名海关调研

2024-01-25 来源:茂名市科协 【字体:
阅读:

1月22日,茂名市科协党组书记杨曦、主席朱谢辉一行到茂名海关调研,与茂名海关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就如何发挥市科协的桥梁纽带作用和“四服务”优势,推动高新科技人才与企业产业对接,促进产学研落地落实,推动科技成果助力茂名企业产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曦书记指出,茂名海关长期致力于人民群众关心的进出口动植物产品、食品、商品的检验检疫监管,服务茂名特色产业扩大出口,为守护国门安全、促进市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茂名海关直接监管和服务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市科协希望与茂名海关加强合作,充分发挥科协在院士、专家工作站、学会协会的引才聚才作用,为茂名海关科技工作者和招才引智工作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科协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调动乡镇科协工作积极性,密切配合茂名海关推动茂名特色水果技贸评议基地建设,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在促进特色农产品的丰产、保鲜、加工和出口等环节下功夫,为“五棵树一条鱼一桌菜”战略实施作出更大的贡献。

茂名海关主要负责人对市科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市科协是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群团组织,拥有院士工作站、专家工作站、科技小院等各类人才资源,茂名海关有相关检验检疫实验室、生物标本陈列室等,双方可以在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推动科技人才与企业产业对接、筑牢国门生物安全屏障、科普教育基地共建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助力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