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茂名>茂名市>详细内容

茂名市科协到市田家炳中学调研

2024-02-06 来源:茂名市科协 【字体:
阅读:

1月24,茂名市科协党组书记杨曦、主席朱谢辉一行到市田家炳中学调研。在市教育局副局长、田家炳中学校长刘广海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校史长廊、动植物标本陈列室、航模社并开展座谈交流,就如何推动茂名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片1

刘广海对市科协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市科协对学校科技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刘广海介绍了市田家炳中学“田有爱、化无限”的办学理念,“好心为本,道济天下”的校训,争创科艺特色示范性高中的办学愿景以及努力打造个性发展和全面发展的“T”教育品牌。希望市科协继续支持学校的科技教育工作,能够投放更多的科技资源进校园,促进学校与高校、企业人才的对接,通过专家讲座、科普活动等形式,把更多高科技知识和理念带入学校,传播给学生,全面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

朱谢辉对市教育局、田家炳中学长期以来对市科协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田家炳中学在办学精神提炼、办学理念创新、品牌创建、科艺特色打造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就贯彻落实教育部等18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意见》提出工作建议,促进市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创新发展:一是发挥科协作为科技工作者桥梁纽带作用,为中小学科学教育导入校外科普人才;二是探索开展科技副校长试点工作;三是加强以国家科学成就和科学家精神为主要展览内容的校园文化建设;四是以青少年科技竞赛和科技节活动为抓手,大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

杨曦指出,田家炳中学是茂名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突出单位、茂名市未成年人德育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茂名市首批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广东省航空航天特色学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学生科技素质的培养。近年来,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科技竞赛活动成绩显著,尤其在全国、广东省青少年模拟飞行大赛上成绩特别突出,10年来共获得全国、省级奖项达到163项。市科协将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工作站、科技小院的人才作用,在“找突破、有创新、树品牌”上下功夫,组织相关专业的院士专家和企业人才进校园科普,通过大手拉小手形式,促进高校与中小学校科技教育共建,加强师资培训,提升学校青年科技教师素质和能力。希望学校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市科协的工作,加大科普教育资源共享,共同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