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佛山>佛山市>详细内容

佛山市科协领导到市级学会调研并传达贯彻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3-02-02 来源:佛山市科协 【字体:
阅读:

1月30日下午,佛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飞飞率市科协学会部工作人员到市照明灯具协会、市科技人才协会调研,第一时间传达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两家市级协会负责人一起,共谋新一年市级协会如何增活力、如何添动力、如何强实力的新招数、新路径、新举措,勉励市级协会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发挥优势,聚焦主业,创新思路,以时不待我,奋发有为的姿态,精准切入、有效融入到佛山科技强市和高质量发展的滚滚热浪中来。

黄飞飞充分肯定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佛山市科技人才协会在过去几年克服重重困难,迎难而上,在保运转、优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认真听取两个市级学会在经费场所、会员发展、学会党建、活动开展等方面的情况。

黄飞飞向两个市级协会负责人传达了春节上班后第一天即召开的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黄飞飞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刚刚召开的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全省、全市吹响了在春天集结出发、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号角,催人奋进,令人鼓舞,各级各部门都在撸起袖子加油干,放开手脚往前冲。

在万象更新、生机盎然的兔年春天,佛山市科协组织作为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联系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必须要抖擞精神,自觉、全面、精准、及时地融入到全市上下拼经济、抓创新、促发展的热潮之中,争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参与者和有力行动派。市科协的根脉在学会、力量在学会、职责在学会。只有构建强大的基层科协组织和学(协)会,科协才能更好地助力佛山高质量发展,才能真正团结引领好广大科技工作者,才能真正具备组织优势和人才智力优势。服务、支持市级学会做优做强,活跃学术氛围、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是市科协初心所向、使命所在、责任所当。

今年佛山市科协的工作重心之一,就是全力以赴推进市级学会规范管理、提质升级,强化功能,要从改革工作机制入手,破解部分市级学会活动不足、能力不足的难题。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以党建强会建。各类学会要尽快完善党组织建设,在全市再创一批5A级品牌学会。二是要坚持以会员为中心,增强会员凝聚力和向心力,持续深化学会治理结构改革,优化会员发展、联系、服务体系。三是要坚持科技经济深度融合,立足佛山制造业当家和产业需求,聚焦应用型科学技术,找对、找好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服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避免好高骛远、华而不实。四是要立足学术为本建舞台、搭平台,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学术年会、交流论坛,探索“期刊+论坛+服务”的业务发展新模式。五是要充分利用学(协)会人才聚集的资源优势,构建多维度、多样化的科普服务体系,把学会建成服务市民科学素质提高的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