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佛山>佛山市>详细内容

佛山市科协与黔东南州科协举行东西部协作工作座谈会

2023-02-10 来源:佛山市科协、佛山新闻网 【字体:
阅读:

2月9日,佛山市科协组织召开与黔东南州科协东西部协作工作座谈会,深入推动两地合作。佛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飞飞主持会议,黔东南州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作东,以及佛山市各区科协领导、黔东南州各市县科协领导等参加。

202302101735447069.jpg

佛山市科协与黔东南州科协东西部协作工作座谈会现场(佛山市科协 供图)

会上,佛山市和黔东南州科协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双方科协工作有关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佛山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和禅城区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宣传片。

黄飞飞介绍,近年来,佛山大力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积极引进国家级学会的科技、人才和项目资源,为佛山成为广东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提供强有力支撑。佛山市科协一直以来积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四服务一加强”职责,开展了一系列重点工作,坚持健全科普工作机制,大力打造品牌科普活动,建设科普教育基地,全力提升全民科学素养。2022年9月佛山市禅城区、高明区通过了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省级检查验收。黄飞飞表示,接下来,佛山市科协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科技自立自强和经济社会建设,把科协的组织和人才智力优势最大程度转化为佛山的发展优势。

 佛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秘书长陈伟成向黔东南州科协介绍佛山市社会组织设立科学技术奖励的情况。据了解,从2018年开始,该协会设立佛山高新技术科技进步奖,对佛山科技进步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进行表彰和鼓励,营造自主创新、崇尚创新、保护创新、激励创新的社会氛围。

随后双方就“科创中国”、科普、人才服务等领域工作情况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此次来到佛山,既是一次感恩致谢之行,也是一次学习取经、深化合作之行。”刘作东从“‘科普+旅游’的科普研学模式、谋划科技馆项目、探索滴灌式科普形式和推动景区社区科普建设”四个方面介绍了黔东南科协重点工作情况。他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强化人才交流互动力度、提升帮扶成效、实现科协资源优势互补与共享,通过多种方式不断放大协作效果。黔东南州将把佛山市的倾力相助化作推动发展的强劲动力,共同为东西部协作、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202302101737047036.jpg

双方现场签订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书(佛山市科协 供图)

最后,佛山市科协与黔东南州科协签订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书,未来双方将围绕科技辅导员培训、科普研学、科普能力提升、助力黔东南特色产业发展和特色成果转化等九大方面展开合作,助力两地结对协作走深走实。黄飞飞表示,本次会谈签约,对进一步加强双方科协工作交流,开创科协工作的新局面有着积极意义。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