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佛山>佛山市>详细内容

佛山市科协一行到高明区调研科普教育基地建设

2023-02-21 来源:佛山市科协 【字体:
阅读:

2月17日,佛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飞飞率市科协干部到高明区就如何依托产业特色、资源特点、地域特征做好新时代科学普及等工作开展调研。调研组深入佛山市绿能环保有限公司、海天娅米城堡科普教育基地,同企业负责人一起深入交流,共谋企业科普馆规划筹建、国家科普教育基地创建等工作。

佛山市绿能环保有限公司(以下称“绿能公司”)是佛山水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业务范围包括生活垃圾收运焚烧发电、垃圾渗滤液处理和填埋气发电、飞灰处置、炉渣资源化利用以及填埋场生态修复等。绿能公司环保电厂项目首期工程于2021年11月建成运行,是佛山市重要的生活垃圾环保处理基础设施。绿能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正在高水平规划建设生态环保科普馆,努力打造集体验性、创新性和科普性为一体的示范科普教育基地,为公众提供环保科普服务,从科普角度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倡导低碳、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调研中,黄飞飞一行实地查看绿能环保电厂建设运行情况,并听取科普馆规划设计方案汇报,充分肯定绿能环保电厂在保障民生和保护生态环境,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绿能公司主动对标国内外一流,瞄准建设全国科普教育示范基地的目标,紧扣“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的主题,利用现代化、数字化展示手段,向公众宣传新发展理念、环保知识和先进处理工艺,并同步规划环保旅游体验等内容,努力打造佛山科普阵地建设新标杆。

调研组来到海天娅米城堡科普教育基地调研并座谈,该基地是佛山市海天(高明)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建设的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座谈会上,黄飞飞指出,海天作为国内食品行业的龙头骨干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重要论述,履行好行业知名龙头企业在科普方面的社会责任,带头贯彻落实中办、国办2022年印发的《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要充分发挥海天在品牌建设、检验检测、标准制定、饮食文化、创新平台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品牌优势,积极引进院士工作站等高端人才资源,加强企业科协组织建设,继续加大力度创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要把促进科普工作与技术攻关、科技研发、品牌塑造、弘扬百年老店企业文化等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海天科普教育基地体验、展示、创新功能,让科创和科普相得益彰、相辅相成,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公民科学素质提升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