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佛山>佛山市>详细内容

佛山市科协召开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

2023-02-24 来源:佛山市科协、佛山日报 【字体:
阅读:

2月23日,佛山市科协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科协九 届六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市科协七届九次全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市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换届工作方案》。

202302241711538418.jpg

会议认为,2022年,佛山市科协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及中国科协的工作要求,全面履行“四服务”职能,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工作,服务人才成长和激励,着力做好科普事业,为科技工作者脱颖而出创造条件,为不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培植土壤,助力佛山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佛山市科协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将2023年市科协各项工作安排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进行再对标、再对表、再聚焦、再融合,力求在工作方向上更加精准,在职能定位上更加精确,在团结引领上更加精细,在改革创新上更加精进,为佛山实现“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贡献科协力量。

会议强调,佛山市科协将聚焦制造业当家,紧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成长壮大和未来产业培育发展三条脉络,发挥市科协下属71家学(协)会的学术优势、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精准助力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和科技成果转化;扎实开展“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加快院士工作站等创新平台建设,推动国家海智工作基地创建,多渠道助力各路科技人才向佛山汇集;深化人才赋能,着力在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亲”和“紧”上下功夫,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采取线上跟踪和线下沟通相结合的方式,促进科技成果、科研课题供需互动对接,为科技人才找到、找准用武之地;围绕佛山产业特色、文化底色、创新本色谋科普、做科普,紧扣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绿美佛山建设等中心工作,加强高质量科普产品和服务的均衡供给,加快全国科普示范区建设;聚焦科协组织短板弱项,活化工作机制,着力在71家市级学(协)会推动以“组织提升、治理提升、功能提升”为主要内容和主要目标的创建活动,加强科协基层组织体系建设,主动竞标争先,走上去争取资源接天线,走下去联系服务接地气,走出去学习交流他山之石,争取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