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佛山>佛山市>详细内容

佛山市科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27 来源:佛山市科协 【字体:
阅读:

按照市委部署要求,2月13日,佛山市科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佛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飞飞同志主持,佛山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莅会指导,佛山市科协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

佛山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专门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领导班子认真研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多层次开展谈心谈话,严肃认真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黄飞飞同志通报了上一年度市科协领导班子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市科协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黄飞飞同志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佛山市科协其他处级干部依次进行对照检查、自我批评,逐一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批评与自我批评既严肃认真又开诚布公,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查摆问题、改进工作的目的。

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明辉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中直面问题,体现了对同志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达到了预期效果。强调要继续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结合本次会议查摆的问题逐条细化落实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形成实操性强的整改措施,扎实做好整改阶段的后半篇文章。

黄飞飞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佛山市科协党组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直面问题抓整改,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严作风,担当作为见效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头筑牢思想根基,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做表率。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到知行合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二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营造科协组织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环境。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要求,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巩固纠“四风”成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三要从严从紧改进工作作风。要把握好科协工作的时代方位和改革方向,扎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在职能定位上更加精确,在团结引领上更加精细,在改革创新上更加精进,沉下身子深入到科技人才中去,全面增强市科协作为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用心用情用力团结好、引领好、服务好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加充分、更加有效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