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佛山>佛山市>详细内容

佛山“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推进会在北京召开

2023-09-26 来源:佛山市科协 【字体:
阅读:

9月22日,佛山“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推进会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召开。本次活动由佛山市科协、佛山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办,以“创新驱动 合作共赢”为主题,依托中国科协的人才、智力和组织优势,共同谋划对接国家级资源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并围绕如何推动佛山市重点产业创新发展进行研讨交流。

202309261126307696.jpg

现场举行佛山“创新驱动示范市”揭牌仪式

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域创新高地,深化“科创中国”试点建设,中国科协开展了2023-2025 年度创新驱动示范市创建工作。经过市级申报、省级推荐、专家委员会评审等程序,佛山成功获批成为中国科协“创新驱动示范市”,是全国首批、广东唯一的示范城市。会上,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副部长王书瑞,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秦久怡,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晓湧,佛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韩轲共同为佛山“创新驱动示范市”揭牌,为佛山创新发展加油鼓劲。

韩轲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国内外高层次科技人才关注佛山、结缘佛山。党的十八大以来,佛山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坚持制造业立市不动摇,高标准打造“一区一园一城”,推动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新材料、新型储能、精密仪器等战略性产业集群发展。在中国科协、各部委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佛山先后成功创建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和“国家创新型城市”,积极引进包括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在内的国家级科技、人才和项目资源,组织发动全市力量开展合作对接,推动系列科技成果在佛山落地转化。

202309261127017231.jpg

活动现场

仪器仪表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佛山重视发展仪器仪表产业,努力打通产业链上下游,搭建平台广纳优秀人才和落地项目。活动邀请了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秘书长张莉、汉威科技集团传感器研究院副院长刘建钢分别以《我国仪器仪表自主创新现状分析》和《智能环境传感器发展及应用》为题作精彩报告。

本次活动是2023年佛山市企业家日人才日系列活动之一。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