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佛山>佛山市>详细内容

首届佛山市“科普小主播”展示活动落幕

2023-10-08 来源:佛山市科协 【字体:
阅读:

10月6日,由佛山市科协指导,佛山市软件行业协会、佛山科学馆主办的首届佛山市“科普小主播”展示活动决赛在佛山市科学馆举行,从10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50位选手参加角逐,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在牛耳朵上安装一个芯片,放牛就可以很悠闲;将语音模块安装在普通风扇上,就变成听话的智能风扇……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以脱口秀的形式,或用诙谐幽默的演说,或用生动的表演,将一个个硬邦邦的科学知识,饶有兴趣地讲述出来。

据了解,本次赛事按年级分小学低年级组(1~3年级)、小学高年级组(4~6年级)和中学组(7~9年级)三个组别。自5月启动以来,收到佛山各中小学的1000多名学生积极报名参赛,经过海选,选出三个组别共50名选手参加决赛,现场分别角逐各组别的一二三等奖。

来自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桂园小学的邓立平喜爱科学、编程与语言艺术,同时也是校奥数队队员。决赛现场,他带着自己改装的电风扇上台,最终获得小学高年级组一等奖。

而来自中学组的参赛选手李咏霖则将演说聚焦到远程医疗、口袋科技等话题,以生动的例子讲述科学改变生活的故事,令人耳目一新,收获现场观众和评委的好评,最终获得中学组一等奖。

据了解,首届佛山市“科普小主播”展示活动以“软件的力量”为主题,旨在激发小学生的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培育具备科学素养的青少年群体。

佛山市软件行业协会会长、广东艾科智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潘庆表示,作为软件从业的企业,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吸引人才非常困难。他坦言,希望通过这个活动,从小培养小朋友对软件的兴趣和爱好,等他们逐步长大起来以后从事软件的学习和软件的专业,未来能够回到佛山,助力佛山的软件行业的发展。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