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佛山>佛山市>详细内容

佛山市科协举办档案工作专题培训

2023-10-30 来源:佛山市科协 【字体:
阅读:

10月24日,佛山市科协举办机关干部档案工作专题培训,佛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飞飞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根据档案工作规范化专业化的整改工作计划,佛山市科协邀请佛山市档案馆档案管理部副部长梁琦同志做专题培训。黄飞飞要求市科协全体干部要切实提高档案工作意识,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学习档案业务知识,建立健全档案工作制度,加强对科技、科普等各类档案的常态化管理,推动档案工作规范化专业化,使档案工作与市科协其他业务工作协调发展。

梁琦从档案的重要性、档案工作管理体制和基本原则、档案的管理、档案信息化建设等四个方面做了辅导。她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将机关档案工作作为不可缺少的基础性工作,遵循档案管理基本原则。梁琦详细讲解了档案的收集与整理、档案的保管、档案的利用与开发等业务流程,强调必须制订好机关档案分类方案、文件材料归档范围、保管期限表,从制度建设、人员配置等方面做好档案工作。专题培训结束后,梁琦对佛山市科协档案室开展检查并提出整改意见,市科协办公室将逐一落实整改。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