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佛山>佛山市>详细内容

佛山市科协开展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10-30 来源:佛山市科协 【字体:
阅读:

10月27日,佛山市科协开展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佛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飞飞结合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开展以来的学习感受和调研收获,以《自觉尊崇党章、模范践行党章、忠诚捍卫党章》为题讲党课。佛山市科协机关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部分基层科协组织和市级学会的党员代表参加了党课学习。

黄飞飞从党的二十大修订党章的历史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章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如何脚踏实地、不折不扣践行党章等,同市科协系统党员干部分享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实践感悟。学习党章是党员的必修课、基本功,从入党宣誓之日起,就必须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全面掌握、准确贯彻党章基本内容,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黄飞飞指出,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章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贯通起来,做到时时刻刻、事事处处以党章为镜检视自身、对标对表,在工作实践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市科协组织作为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作为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肩负着重要而光荣的历史使命,要更好、更有效地发挥好政治引领的功能,更加充分地发挥好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职责,科协系统党员干部必须不折不扣地践行党章规定,把党章意识内化为党员干部自身的党性品格和优良作风。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