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佛山>佛山市>详细内容

佛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到市科协开展“督、评、点、促”活动

2023-12-27 来源:佛山市科协 【字体:
阅读:

12月25日,佛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锡丰到市科协开展“督、评、点、促”活动,市科协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佛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葛振海代表科协班子汇报了主题教育及科协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交流。

丁锡丰用“三个过硬”充分肯定市科协在主题教育及重点工作推进中取得的积极成效。当听到主题教育期间佛山市科协调研成果荣获广东省科协优秀政务调研报告二等奖,并在省科协会议上做交流时表示赞赏,鼓励市科协要进一步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

丁锡丰强调,市科协要继续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问题摸清、把要害找准、将措施做实,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主责主业的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一要坚持“党建+业务”,在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上下功夫。领导班子要当好“领头羊”,主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亲自研究、亲自上手,引领激励全体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干、脚踏实地干、齐心协力干,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做好整体谋划,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二要坚持“平台+科创”,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上下功夫。要积极推动“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构建“平台+科创”协同创新模式,努力让科技创新这一“最大变量”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提振企业家特别是科学家对未来经济发展的信心。积极对接市政府九大重点产业招商需求,沟通有关国家级学会,开展招才引智和招商引资工作。

三要坚持“平台+引才”,在服务科技工作者上下功夫。积极推动院士之家建设,进一步提高市引进、服务院士工作质量,巩固扩大在地级市中的领先优势,充分调动院士优质资源,提高院士服务佛山高质量发展效能。

四要坚持“平台+科普”,在服务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上下功夫。要完善科普基础设施布局、加大优质科普资源供给,建设一批能反映佛山制造业大市厚实“家底”的科普公园等科普设施,从科学普及的角度讲好佛山产业、佛山产品、佛山企业创新发展的生动故事。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