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佛山>佛山市>详细内容

佛山市医学会儿科分会召开2014年学术年会暨儿科临床热点论坛

2014-06-12 来源:佛山市科协 【字体:
阅读:

  2014年3月23日,佛山市医学会儿科分会在佛山南海召开了2014年学术年会,同时举办了儿科临床热点论坛(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20140601005),论坛旨在进一步活跃佛山市儿科学界的学术气氛,加强佛山市儿科医务工作者之间的学术交流。

  会议由佛山市医学会儿科分会主任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主任麦智广教授主持。佛山市医学会常务理事、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斌,以及广东省医学会儿科分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儿科主任方建培教授、浙江省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哮喘中心主任盛文彬教授、市医学会儿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市妇幼保健院张章教授、市医学会儿科分会副主任委员、禅城区中心医院副院长周杰教授等儿科学界知名教授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学习班主要的授课内容有: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的诊治进展,主讲:广东省医学会儿科分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儿科主任方建培教授;儿童哮喘的临床诊疗思路,主讲:浙江省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哮喘中心主任盛文彬教授;益生菌治疗儿童腹泻新进展,主讲:广东省医学会儿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广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儿科主任陈福雄教授;巨细胞病毒感染的诊治进展,主讲:市医学会儿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市妇幼保健院张章教授;儿童复发性喘息的预测及治疗策略—MIST study,主讲:广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儿科副主任陈德晖教授;重视儿童变应性鼻炎的治疗和预防,主讲:市医学会儿科分会副主任委员、禅城区中心医院副院长周杰教授;放弃救治的伦理与风险,主讲:麦智广教授。

  本次会议由佛山市医学会儿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助理仇永教授致闭幕词。

  佛山市医学会儿科分会全体委员及市直、各区镇医疗卫生单位相关科室的医护人员200多人参加了学习。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