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佛山>佛山市>详细内容

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承办“推进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专题培训”活动

2014-06-12 来源:佛山市科协 【字体:
阅读:

  近期佛山市部分大中型企业屡被跨国软件公司提诉、或被发送律师函要求停止侵犯其软件著作权,引起了佛山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为此佛山市知识产权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版权局主办,佛山市版权保护协会、市知识产权协会、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联合承办的“推进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专题培训”在佛山市科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主办单位的领导以及来自各区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会议,100多家企业18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后,佛山市版权局邓光民科长做了主题为《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建议》,为与会人员介绍了佛山市目前软件正版化工作推进情况,解读了使用盗版软件的风险和相关的政策法规,同时分享了自己在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中的经验,希望企业可以掌握主动权,做到“宜早不宜迟” ,并提醒企业在实现软件正版化的过程中要做好摸清家底、做好规划、建立软件资产管理制度等工作。随后广东省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主任、全国律师协会知识产权委员会版权分会副主任邓尧律师以“企业使用盗版软件的法律风险和UCA法案介绍”为题,为现场嘉宾讲述了最新计算机软件版权侵权的相关案例,企业使用盗版软件的法律风险,常见问题及案例分析,并就证据收集、侵权认定、法律法规等层面进行深入的解读,特别是介绍了美国UCA法案及反不正当竞争法对出口企业产生的影响,最后邓律师还用自己处理案件的亲身经历讲解了企业如何避免软件法律风险及应对版权纠纷的方法。

  主讲嘉宾讲解结束后,由佛山市版权保护协会鲁红霞秘书长主持了会议的互动交流环节,并邀请了邓光民科长、邓尧律师以及来自佛山本地企业的IT经理人沈旭上台参与了交流,主持人就现场征集企业关注的正版化问题与台上嘉宾进行讨论,大家争相发表各自的看法和问题,嘉宾们都纷纷为问题讲出自己的见解和传授自己在相关工作的经验最后在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下结束了本次会议。主办方表示,会后将举办软件正版化的专题沙龙,组织有关包括律师、IT专家等专业人士对困惑的企业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分享完成软件正版化的经验,努力地将企业在正版化的道路上降低经济风险和法律风险。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