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韶关>南雄市>详细内容

韶关南雄市科协开展“科学普及”知识讲座进企业活动

2023-03-02 来源:韶关南雄市科协 【字体:
阅读:

2月28日,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员工科学素质,引导、支持企业开展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推进节能降碳改造,巩固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成果,助力韶关南雄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南雄市科协在产业转移工业园开展了2023年南雄市“科学普及”志愿服务之食品安全、“碳达峰”、消防安全知识进企业活动,共50余人参与。

202303021557591946.png

202303021558002852.png

202303021557595356.png

202303021558008301.png

活动中,市科协宣讲人员分别作了《餐饮食品中常见的危害因素及其预防控制》《“碳达峰”绿色发展、节能降碳》《公司消防安全培训》为主题的三个科普讲座,多角度进行全面细致地讲解,号召企业员工用科学的智能方法,购买放心安全的食品,共同守卫我们“舌尖上的安全”;用科学的生活理念,低碳出行,助力实现“碳中和”目标;用科学的安全方法,预防火灾的发生,学会使用消防器材,以及如何逃生自救等。

随后,组织开展有奖知识问答,互动环节氛围热烈,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员工对食品安全、低碳出行、预防火灾发生等科普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活动邀请了市消防救援大队指导老师进行消防演练,现场传授企业员工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式方法,指导员工进行现场实操,掌握灭火技巧,进一步提高了企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