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韶关>曲江区>详细内容

“科技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活动在韶关开展

2023-02-24 来源:韶关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发挥科协桥梁纽带作用,赋能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落地落实,2月21日,韶关市科协党组成员曾年红率专题调研组深入曲江区樟市镇开展“科技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活动,市科协学会部部长杨兵、曲江区科协主席侯景盛等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芦溪村茶产业发展有关情况汇报,并与樟市镇政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当地村民、茶企代表就如何加强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202302241545398770.jpeg

调研组指出,曲江区科协要立足本地生态优势和茶产业发展基础,抢抓“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实施带来的机遇,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科技赋能乡村“土特产”这篇文章,助推茶产业提质增效。要加强茶产业人才培养,积极链接省农科院、华南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力量,开展技术指导和茶农培训,加强基础课题和实用课题研究,打造“产、学、研、用”的一体化平台;要强化科企合作,积极引导龙头茶企与相关科研院所组建产业联盟,突破企业发展存在的技术难题;要积极推动茶产业标准体系建设,在原有的标准体系上不断探索和规范,提升产品品质,提高产品竞争力,助力“接二连三”,促进乡村振兴。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