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韶关>乳源县>详细内容

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开展系列青少年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2022-07-02 来源:韶关市科协 【字体:
阅读:

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今年上半年以来,县科协积极发挥各种资源优势,以全国科技活动周为契机,大力开展青少年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增强未成年人的创造兴趣和科学精神,全面提高他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通过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实物展示、现场答疑互动等方式,为学生及群众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增强创新意识,积极营造人人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会科学的浓厚社会氛围。

2022年的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乳源县科协结合全国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创文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及学校“双减”等相关工作安排和要求,在市科协、市科技馆的大力支持下,联合县气象局、教育局、团县委、妇联、社区等单位在全县范围内举办了系列青少年科普活动。

一、举办科普讲座,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

5月17日-28日,分别在一六中学和云峰社区,举办“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童心永向党、喜迎二十大”等科普讲座,向学生们普及气象灾害知识,观看防溺水、网络安全、普法等短视频,提高他们防灾减灾、预防溺水的能力和网络安全的认识,大大提升他的科学素养,切实增强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怀。

二、实物展示互动,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

5月7日在桂头中心小学的“我的科技梦”科普进校园活动,通过观看表演,向学生们展示有关科技模型,让他们亲身感受科技带来的神奇魅力,并亲自动手操作简单的科技小实验,探寻其背后的奥秘,让学生们在“好看又好玩、动手又动脑”中身临其境地了解和感受科学技术力量,从而激发他们热爱科学、探寻科学的兴趣。

三、举办科普竞赛,营造全社会重视科学的氛围

在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围绕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实施开局之年。乳源县科协通过“乳源家园网”举办2022年乳源瑶族自治县科技周线上科普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广大师生和群众踊跃参加网上竞赛活动,向全县人民广泛宣传科普知识、科技创新成果等,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取得良好社会效益。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