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韶关>韶关市>详细内容

韶关代表队荣获第三届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2023-02-24 来源:韶关市科协 【字体:
阅读:

2月18日,第三届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总决赛在广州科学馆举行,韶关市代表队斗志昂扬,团队通力合作,经过激烈角逐,荣获大赛二等奖。 

第三届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由省科协主办,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为主题,面向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五大重点人群”(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通过线上竞赛、线下总决赛形式举办。赛题门类广泛,涵盖航空航天、健康与医疗、能源资源、气候与环境、食药安全、应急避险、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

202302241530240644.png

202302241530245993.png

202302241530240065.png

202302241530249588.png

第三届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线上竞赛于2022年6月15日—8月15日举办,经过韶关市各全民科学素质成员单位倾力组织发动,全市参加线上竞赛总人次达31.52万,在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名列第4名。在12月15日举办的线上晋级赛中,韶关市代表队以第6名的成绩闯入总决赛。总决赛不仅考验参赛选手的个人知识储备与临场应变能力,还考验参赛队伍的团队合作与协调能力,韶关市代表队员王菲、黄应锐、施杨婷、梁玉好、谢素梅在赛场上展现出良好的科学素养和精神面貌,经多轮角逐,最终以总分第2名获得二等奖,成绩再上新台阶。同时,韶关市科协“线上竞赛优秀组织奖”,来自韶关学院的代表队员王菲获得“公民科学素质个人标兵奖”。这是自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举办以来,韶关市第三次进入总决赛并荣获佳绩。

下一步,韶关市科协将和各全民科学素质成员单位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加大科普宣传力度,积极动员更多市民参与大赛活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推动形成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