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韶关>韶关市>详细内容

韶关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科协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3-03-21 来源:韶关市科协 【字体:
阅读:

根据韶关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17日,韶关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科协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沈步亮传达了市委书记陈少荣对本轮巡察工作的重要批示,并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市科协党组书记车万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303211629461635.png

沈步亮指出,市委决定在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对市科协党组开展“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科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市科协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市科协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推动市委“实施三大战略、开展六大行动、推动三大提升”各项措施要求落实见效,以实际行动为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奋力谱写生态发展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韶关实践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准确把握巡察的政治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市委第四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突出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突出“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突出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强化政治监督。三是落实政治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做好这次巡察工作,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共同的政治责任。市科协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此次巡察工作,并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作为接受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的契机、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的过程,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客观如实反映问题,加强对巡察组监督,畅通巡察信访渠道,通过巡察帮助发现问题,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改革发展,更好地做到“两个维护”,实现“为党加分”。

车万里表示,市委决定对市科协党组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科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市科协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拥护,坚决贯彻落实,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监督,一定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全力支持、积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是端正态度,统一思想。市科协一定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精心组织,全力配合。以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落实巡察工作各项要求,同时,紧盯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扎实做好各项科协业务工作,确保巡察与业务两不误、两促进。三是接受监督,认真整改。旗帜鲜明地接受巡察监督,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做到告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对巡察组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对巡察组交办的事项,按时保质办好。四是把握机遇,促进发展。把这次巡察工作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市科协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政治引领保证、科技人才支撑、创新驱动助力、能力作风锻造等方面持续下功夫,全面提升工作水平,真正把巡察组对科协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科协事业发展的动力,为韶关以新担当新作为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科协力量。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