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韶关>韶关市>详细内容

韶关市委统战部调研市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工作

2023-12-26 来源:韶关市科协 【字体:
阅读:

12月20日,韶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孔庆红一行前往曲江区小坑镇小坑林场国家杉木油茶良种基地调研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工作,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凌福传,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车万里,小坑镇党委书记李建宏,党委副书记李洁婷陪同调研。

202312261147445933.png

调研组首先查阅了近年来小坑林场相关科普工作材料,然后听取了吕宇宙场长对林场在科普工作方面的情况汇报、在科普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设想。

调研组对林场积极参与科普的热情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林场依托林业专家人才资源,充分发挥林场特色林业科普资源优势,突出亮点,打造特色科普体验基地、科普场馆和特色科普课程,吸引更多社会公众走进林场参与科普体验活动,既通过活动不断扩大林场的知晓度和影响力,也为市公民科学素质的不断提升添砖加瓦。

科普教育基地是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载体,是为公众提供的一个终身学习的有效平台。近年来,市科协高度重视科普教育基地的建设,通过有效整合社会各界优质科普资源,开展社会性、群众化、常规化科普活动,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进科普教育基地高质量发展,促进基层科普能力提升。目前,全市已有国家级基地4个,省级基地43个,市级基地120个。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