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韶关>始兴县>详细内容

韶关市始兴县新增两家省科普教育基地

2023-03-06 来源:韶关市科协 【字体:
阅读:

日前,韶关市始兴县广东开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天山药业有限公司两家单位被省科协、省科技厅联合命名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2023-2027年)。至此,始兴县省级科普教育基地数量增至5家。

广东开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始兴县顿岗镇,占地面积约1500亩,是一家致力于农业技术开发应用及推广、休闲农业旅游及动植物科普的新型农业科技开发公司。公司旗下的开心农场充分利用当地的山坡地和农地,建造了一个以科技为引导,种植、养殖、旅游、科教研旅游科普一体化的现代农场,同时建设有科普展示厅和相对固定的科普活动场所,并配备科普专业工作人员和科普志愿者。开业以来每年组织青少年学生到农场参观并开展相关科普活动。

广东天山药业有限公司建筑面积达13000平方米,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中兽药企业。公司配备中药标本科普室,内设标本几百种,其中包括经过炮制的中药切片、原色植物标本、植物提取物、中药泡酒、名贵中药材等,每年举行上百天的开放日,开放日都有科普员进行详细的讲解。每年接待人员数千人。

近年来,始兴县科协高度重视科普基地建设,不断深化科普供给侧改革,出台了《始兴县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和管理办法(试行)》,大力整合提升各级科普教育基地资源,积极推荐认定各级科普教育基地,构建动态管理和长效激励机制,着力提升全社会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和质量,科普教育阵地建设迈上新台阶,有力促进科普工作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目前,该县拥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1家、省级科普教育基地5家、市级科普教育基地8家、县级科普教育基地15家。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