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韶关>翁源县>详细内容

韶关翁源县科协举办“智润童心·科技筑梦”科普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2023-03-21 来源:韶关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培养他们学习科技的兴趣,鼓励他们从小树立“爱科学、用科学”的思想意识,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3月9日,韶关翁源县科协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在陈璘小学举行主题为“智润童心 科技筑梦”的2023年翁源县中小学“科普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202303211625336403.png

活动在“仙气飘飘”的干冰秀中开场。随后,现场指导老师讲解了空气炮、水火箭、干冰秀的实验原理及其在生活中的应用,以及如何进行实验及器材组装制作。数名同学在教师的指导下现场示范制作水火箭和空气炮,并分组进行操作演示。活动最后是航模、无人机、穿越机等炫酷的飞行表演,两架无人机腾空而起进行飞行表演,时高时低,喷洒着泡泡变换着各种队形,引得同学们惊叹欢呼。

下一步,翁源县科协将不断拓宽资源渠道,加大科技创新教育的普及力度,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科创活动,为青少年提供更多与科学近距离接触的机会,着力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 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