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韶关>翁源县>详细内容

“中国流动科技馆”广东省巡展活动(翁源站)启动

2024-02-05 来源:韶关市翁源县科协 【字体:
阅读:

为丰富翁源县科普展教活动内容,提高科普宣教活动效果,1月26日,以“体验科学 探究科学”为主题的“中国流动科技馆”广东省巡展活动(翁源站)启动仪式在翁源县陈璘小学举行。韶关市科协副主席曾年红,翁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新平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翁源县政协副主席钟敏梅主持启动仪式。翁源县科协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翁源各中小学校分管负责同志,以及陈璘小学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何新平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巡展为翁源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全县科教事业发展、培育全社会创新精神发挥重要作用,县委、县政府将继续重视和支持科普工作,大力弘扬科学精神,鼓励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勇于探索、自主创新,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等方面创出佳绩,推动翁源科技创新、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以高质量科普推动翁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曾年红在活动中充分肯定了翁源县近年来科普工作成绩,希望翁源县各界和相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紧盯目标,加强密切合作,形成更大合力,充分发挥好巡展活动的品牌效应,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营造良好科普氛围,加大力度提高公民科学素质,为推动翁源县“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谱写新篇章。

 

 

启动仪式上,参加活动人员和学生代表观看了精彩的科学实验秀;在流动科技馆,参观了“中国流动科技馆”广东省巡展(翁源站),并体验了展厅内的科学演示设备,感受科学的无穷魅力。

“中国流动科技馆”将在翁源展出两个月,自2024年1月26日起至3月26日免费向社会公众和学生提供参观体验服务。展馆逢周一、周二闭馆修整;2月7日—17日期间,除2月11日—13日(即年初二至年初四)上午9:30至11:00开放外,其余时间闭馆。周三至周日面向公众开放(学生在校期间的周三至周五为学生专场),开放时间为上午9:00—11:30、下午15:00—16:30。为确保安全有序,每时段控制人流量300人以内(每日不超过600人),广大市民朋友均可通过翁源县陈璘小学公众号在线预约成功后到现场观展。这次巡展活动为公众参与科普、了解科普、支持科普提供了一次良好机遇,为学校做好科学教育加法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营造浓厚的科普氛围,助推翁源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