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韶关>浈江区>详细内容

2023年韶关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开展

2023-10-02 来源:韶关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9月17日,由韶关市科协、韶关市科技局、浈江区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浈江区科协、浈江区工信局等单位承办的2023年韶关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浈江区启明路全民健身广场顺利开展。本届活动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线上线下参与人数达一千余人,在全社会形成一股全民科普热潮。

202310022231004838.png

活动现场设置了大篷车欢乐游、消防器材、科普图片、儿童科学实验、高新产品体验、乡村振兴农旅产品等七项主题展示区,全方位进行食品安全、环境保护、防灾减灾、消防救援等知识普及,为市民带来一场丰富的科普盛宴。

202310022231019154.png

精彩纷呈的科学实验、植物印染、AI机器人互动等多项科普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热情参与。此外,现场还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活动,众多科技工作者和医疗专家为群众提供义诊、医疗健康咨询、送医送药、科技创新等服务,营造了浓厚的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宣传氛围。

本次全国科普日暨科普嘉年华主场活动还在互联网开展了“科普丹霞,抖出精彩”科普抖音大赛特色科普活动,线上线下的充分融合,扩大了全国科普日的影响力,使更多市民参与其中,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据悉,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区科协将积极动员各镇办科协、科普基地、企业等各类科普主体,开展社会需要、群众喜欢、影响力大、服务面广的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以常态化、多元化的科普服务于基层群众,助力全民科学素质和科技创新能力有效提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