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韶关>浈江区>详细内容

韶关市浈江区开展2023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2023-10-02 来源:韶关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9月17-23日,韶关市浈江区科协广泛发动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积极投身全民科普热潮,同时统筹协调各镇(办)科协、科普e站、科普基地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营造全民科普、全域科普、全时科普的“大科普”氛围。

202310022246202348.png

在全国科普日期间,各镇(办)科协积极汇聚多方科普资源、协同社会各方力量,在农村、社区、学校等地开展了12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科普联合活动,内容涵盖森林防火、送医送药、用电安全、科学教育、生态文明、食品安全、农业科技等,获益群众3000余人,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有效扩大了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影响力和群众参与度。 

202310022246208643.png

下一步,浈江区将以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加强联动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积极整合各类科普资源,完善社区科普设施功能,发挥科技人才优势,加强基层科普志愿者队伍建设,推进科普活动创新持续发展。注重引导全民聚焦科普助力“双减”、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科普助力移风易俗、科学家精神弘扬等领域,有效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