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韶关>浈江区>详细内容

韶关市浈江区科协开展“科普自由行”活动

2023-11-09 来源:韶关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充分借助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科普助力“双减”活动,强化基地青少年科普教育能力,推动科学普及与素质教育进一步结合,10月31日至11月3日,韶关市浈江区科协在省、市级科普教育基地广东友丰油茶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科普自由行”系列活动。

202311091152059977.png

此次活动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共计800余名幼儿园小朋友参加,在科普志愿者的带领下分为四组,分别参观了基地的农业信息化中心和现代化榨油工厂,让小朋友们深刻直观地了解到农业科技与油茶相关知识。随后,小朋友们在科普志愿者指导下亲手制作茶油手工皂,并在茶花森林公园油茶林采摘茶油果,让小朋友们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丰收的喜悦。

202311091152068202.png

活动现场,通过参观游览、科普讲解、互动问答、采摘制作等多元化形式,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认识现代化农业设备、了解油茶历史、学习自然科学知识、锻炼创新动手能力。

下一步,浈江区科协将进一步激发科普教育基地活力,不断优化整合科普资源,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研学活动,让青少年在学游融合、以玩促教、寓教于乐中,学习科学知识、培养科学兴趣,促进青少年科学素质的全面提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