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韶关>浈江区>详细内容

韶关市浈江区科协承办浈江区第一届青少年科技节活动

2023-12-10 来源:浈江区科协 【字体:
阅读: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点燃青少年科学探索的热情,11月30日至12月2日,由东莞理工学院、韶关市浈江区政府主办,浈江区科学技术协会、浈江区教育局、东莞理工学院教育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浈江区第一届青少年科技节活动在浈江区碧桂园外国语学校拉开帷幕。本次科技节以“数字教育,科创未来”为主题,旨在提升青少年科技创新素养,展示东莞理工学院帮扶科技教育发展成果。

启动仪式上,韶关市浈江区政府鲁锦锋区长和东莞理工学院马宏伟校长就科技节成功举办分别致辞,并为韶关市浈江区实验学校、韶关市浈江区风采实验学校等12所浈江区科技创新实验学校授牌。

202312102110369898.png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学生参观了各个主题科技展厅,共分为劳动实践、创新发明与绘画、创客教育、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意机器人、3D打印、激光切割机、程序设计八大展区和三个制作活动体验区,展出科普作品800多个,新丰县教育局和新疆图木舒克市选送的数十件展品也一同展出。活动现场,一项项奇思妙想的学生科创作品,吸引了众多科技爱好者驻足停留观看,并赞叹不已。科普志愿者还通过机器人表演、科普实验演示、科普展板展示、科技仪器操作等形式,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科技盛宴。同时,学生通过排队参与机器人模拟比赛、“3D”打印机等科普体验活动,切身体会到人工智能科技的神奇魅力,进一步激发了好奇心,丰富了想象力。

202312102110362407.png

本次活动持续开展三天,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院士报告、大学校长讲座、博士送课等专题讲座3场,开展科普表演3场,还邀请了50位学生家庭参与亲子科普自由行活动,组织各学校和社会人群参观体验科技展区。

202312102110360565.png

科技筑梦成长,创新点亮梦想。本届浈江区科技节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学校“科教兴国,人才强国”育人观念,营造了浓郁的科技文化氛围,充分挖掘了青少年的创新思维和创造力,极大地激发了青少年对科学的求知欲。下一步,浈江区科协将继续用科普助力“双减”,整合优秀的科教资源,大力开展科技创新教育,搭建交流展示平台,促进课堂文化知识向动手创新实践能力的转化,培养青少年“敢于实践、勤于学习、勇于创新”的科学素养。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