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汕头>金平区>详细内容

汕头市金平区举办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2019-04-17 来源:汕头市金平区科协 【字体:
阅读:

今年是我国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第23个年头。4月13日上午,汕头市金平区科协联合金平区教育局、鮀江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金平区卫生健康局、金平区应急管理局和金平区农业农村水务局等10多个单位,在鮀东小学举办主题为“弘扬时代新风,助力乡村振兴”的2019年金平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市科协党组书记洪祥武,金平区政府副区长杨芳,金平区科协主席刘礼深,金平区教育局党组书记蔡少文,金平区鮀江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若丰,金平区鮀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腾,金平区应急管理局主任科员陈喜平,金平区农业农村水务局副局长李润斌等各主办、承办、协办单位的领导、群众和师生等500多人参加了这场活动。

活动现场

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金平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的具体行动。目的是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助力推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通过开展活动,引导更多文化工作者、科技工作者、卫生工作者和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到新时代“三农”工作中来,服务于农民群众,不断提高农民的科学素质,为金平区奋力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和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先行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DSC04022.JPG

参会领导

DSC04015.JPG

金平区科协主席刘礼深讲话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设有文化、科技、卫生等展区,活动形式有演示、体验、讲座、发放资料、展板宣传等。学生分成小组轮流在各展区参加活动。

在科技体验区域,设有机器人舞蹈、编程机器人、云端机器人、3D打印解密、3D打印笔、AR天文世界和VR虚拟现实等内容。学生们近距离听讲、观看演示和亲身体验,感受科技的神奇和魅力,都大呼过瘾有趣。

3D打印笔体验

编程机器人展示体验

VR游戏体验

DSC04206.JPG

机器人舞蹈

科学实验演示

在卫生区域,由科协、鮀江街道、卫生健康局、应急管理局和农业农村水务局等单位设立的咨询服务区也是人头攒动。来自汕头国际眼科中心的医生团队正为学生进行视力检查,还带来了一场眼健康科普讲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向大家进行急救知识的演示,并让学生们进行体验。各个咨询服务点的工作人员把健康教育、森林防火、应急防震减灾知识、水资源保护、科学普及、科普灯谜读本、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学习宣传资料发放到师生手中。

a5835d130778366ffb1980c698ff48f.jpg

眼健康科普讲座

视力检查

DSC04116.JPG

咨询服务区

急救知识演示

在文化区域,科普灯谜区击鼓声、猜谜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学生们互相探讨交流起猜谜技巧。在非遗项目剪纸演示体验区,林华老师向学生讲授剪纸历史和技巧,学生们一边全神贯注的听着剪纸大师的讲解,一边聚精会神的进行剪纸体验。两大体验区域,一动一静相得益彰。

科普灯谜区

非遗项目剪纸演示体验区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