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汕头>汕头市>详细内容

汕头市开展“读科普书籍、看科普电影、提科学素质”活动

2022-04-28 来源:汕头市科协 【字体:
阅读:

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汕头市科协联合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和汕头融媒集团共同举办“读科普书籍、看科普电影、提科学素质”活动,全市共有10多所科技特色学校的中小学生参加。活动是为引导汕头市青少年学生养成阅读习惯,提高科学素质。

汕头市科协统筹购买我爱科学书系列《科学世界的奥秘》300册、《中国天眼——探寻宇宙深处的奥秘》700册分别赠予长厦小学等3所小学和金山中学等7所中学的学生,让中小学生通过阅读科普书籍,联系实际生活后撰写读后感。同时,组织10所中小学校的学生观看《帝企鹅日记》《地心引力》《月球》等10部科普电影,并撰写观后感。活动受到中小学校学生们的喜爱,他们踊跃报名参与,积极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受到汕头特区青年报关注与刊登报道。

本次活动结束后,汕头市科协将组织专家对参与科普活动的征文进行评选,对优秀文章及作者进行表扬表彰,并将优秀文章结集编印成册,扩大宣传效果。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