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汕头>汕头市>详细内容

第39届汕头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举办

2023-12-25 来源:汕头市科协 【字体:
阅读:

12月23日,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的第39届汕头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汕头科技馆举办。大赛由汕头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团市委联合举办。全市各有关学校共500余名师生参赛。

202312251551557873.png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曹世宝在讲话中指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的一项品牌活动,具有较强的示范性、导向性和群众性,是科技教育成果汇聚交流的重要平台,是提高青少年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越来越受到市中小学校、老师、学生和家长的欢迎。今年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市共有3名选手的3个作品入选广东省代表,参加8月20日至26日,在湖北武汉举办的第3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我市选手荣获二等奖2个,三等奖1个,无论是从获奖数量,还是获奖等次上来看,这是市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届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270项,有254项作品参加现场展评活动,大赛评审委员会经过初评、终评等环节,通过对参赛项目的选题创意、研究过程、选手现场表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在一等奖优秀作品中择优推荐18项作品参加即将举办的2024年广东省第39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202312251552472992.jpg

本次活动由汕头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承办,汕头科技馆、中共汕头市科学技术协会社会组织联合支部委员会协办。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