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汕尾>陆河县>详细内容

汕尾市陆河科协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

2022-06-24 来源:汕尾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为陆河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示范县作贡献。6月23日,汕尾市陆河县科协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县政协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林永长、市科协专职副主席柯梁恭出席会议并讲话。出席会议的县领导还有县人大副主任余小勇、县政府副县长蔡燕群志、县政协副主席黄丕朕等同志。

202206241716252507.png

会议听取了县科协过去五年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县科协近五年来所做的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科协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科协的关心指导下,县科协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较好地完成了“十三五”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林永长在讲话中强调,全县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科协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勇攀高峰,为陆河县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永长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科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二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组织建设,为陆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三是要创新方式方法,强化使命担当,团结引领陆河县广大科技工作者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科协专职副主席柯梁恭充分肯定了陆河科协的工作成果和突出贡献,并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殷切期望。

县妇联主席叶曲芳同志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并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并倡议群团组织要高举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期作出新贡献。

会议依法选举了陆河县科协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主席、副主席,张世迪当选为县科协主席,叶景委、朱江、柏振江、张枭烈、彭小虎、陈献针当选为副主席,会议通过了《陆河县科学技术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决议》。

202206241718253083.jpg

202206241718405946.jpg

陆河县科协通过此次换届选举,提升了科协组织力工作,将发挥以“三长”为代表的“关键人物”在科协组织的积极作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