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汕尾>陆河县>详细内容

汕尾市陆河县科协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2023-09-25 来源:汕尾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9月18-21日,汕尾市陆河县科协开展以天文科普为重点的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

202309251012556855.jpg

在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期间,县科协组织天文科普工作者深入中小学校开展3场次天文科普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特别邀请了深空摄影师、珠海市天文爱好者协会会长、2022年度格林尼治年度天文摄影师大赛《恒星与星云组》冠军梁伟棠为学生们主讲。梁伟棠老师跟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学习天文摄影的路上遇到的困难,以及他是如何克服这些困难并最终成为世界冠军的。讲座过程中,梁伟棠老师还介绍了他的天文摄影作品,用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解释了星云名字的由来;同时他还向同学们科普了丰富的天文知识,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走近天文、了解天文科学的兴趣。通过开展天文知识科普讲座,县科协向陆河县青少年展示了科技的魅力,拓宽了陆河县青少年接受科技教育的渠道,让更多的青少年有机会走进科学、体验科学,推进优质科技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促进城乡科技教育资源的公平普惠。

202309251013570954.jpg

202309251015299002.jpg

此外,县科协还开展《科普法》、《条例》宣传活动、农村常见病防治科普志愿服务活动、葡萄种植技术培训活动、组织学生参观天文科普教育基地,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在科学普及上求实效,在科技创新上谋出路,在全社会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