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汕尾>汕尾市>详细内容

2022年汕尾院士讲坛在市委党校举办

2022-08-05 来源:汕尾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招才引智工作部署,提升汕尾市全民科学素质,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发展和革命老区高质量建设,8月2日,由汕尾市科协、汕尾市委党校主办,各县(市、区)科协协办的2022年汕尾院士讲坛在市委党校成功举办,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黄宏伟出席并主持讲坛活动。

汕尾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敏文,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佑利,市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柯梁恭等领导和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市科协、市委党校的领导及部分干部职工,2022年市委党校举办的各县副职任职培训班学员,各县(市、区)科协领导及业务负责同志,市级学(协)会负责人,企业科协、高校科协负责人,院士工作站、科技专家工作站、海智计划工作站、科普教育基地负责人共约100人参加现场活动。

中国科学院吴硕贤院士作为主讲嘉宾,以《继承弘扬传统文化,提升人居环境品质》为题,围绕“改善人居环境”作主题报告,吴院士将自身专业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旁征博引,论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对城乡规划、景观环境设计的指导意义;分析当前国际国内人居环境建设情况,同时对声景学、香景学及光景学的研究与实践做了深入浅出的精彩演讲。

黄宏伟表示吴院士的报告对汕尾市进一步推动人居环境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具有指导推进作用,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领会并吸收吴院士的报告内容,准确把握报告内涵,用于指导市科普工作和学术交流活动,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为促进科技人才成长、助力汕尾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