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深圳>宝安区>详细内容

深圳市宝安区科协开展“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

2023-09-27 来源:深圳市科协 【字体:
阅读:

9月18日,应深圳市直机关工委、深圳市科协之邀,宝安区科协组织科普团队前往东源县开展“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一周之内辗转近1000公里,在10个学校开展流动科技馆进乡村校园巡展活动,并在当地校园开展了18场“科普实验秀”表演节目,在全国科普日期间为两镇中小学生送去一场科普体验盛宴。

202309271421343709.png 

电流能停留在手上、激光能射爆彩色气球却不能射爆白色气球,椎体总是自己从低处滚向高处……宝安区科协科普大篷车载着26件科普展品和全套科普秀道具,生动形象地向乡村学生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展示了科学的魅力。东源的孩子们第一次接触到这些寓教于乐的科普展品,第一次现场体验这些有趣的科学实验,都怀着极大的热情参加了活动。

202309271421514117.png

“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相对于深圳的中小学生,边远地区的孩子们更需要通过科普活动开眼界、长见识,激发对学习的兴趣,本次活动受到乡村学校校长们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