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深圳>深圳市>详细内容

深圳市科协荣获第四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优秀组织奖

2022-11-03 来源:深圳市科协 【字体:
阅读:

根据科技部办公厅 中科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的通知》(国科办才〔2021〕106号),“第四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于8月25日—9月1日在线成功举办,来自全国的124支队伍集聚线上,为公众呈现了一场极具创意、妙趣横生的科学实验秀,经总决赛评选,产生一等奖10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30个、专项奖4个和优秀组织奖31个,深圳市科协荣获优秀组织奖。

“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是全国科技周重大示范活动之一,由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育基金会提供支持,旨在向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展示科学魅力。同时,注重培养科学实验专业人才,提升科学知识传播能力,培育公众创新意识,真正把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落到实处。

深圳市科协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印发正式通知,积极发动各区、各部门参与,对具有参赛能力的科普基地等单位进行一对一的动员和支持。经选拔推荐,深圳市龙岗区科技馆的“神奇派对”、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的“‘油’燃而生,健康防疫宝”、大鲸岛趣味科学馆的“控制火焰”三项科学实验代表深圳参加在线展演活动。市科协荣获“优秀组织奖”,以表彰市科协在动员参赛、组织参赛等的过程中所做出的努力。

近年来,市科协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科学普及工作,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办法,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下一步,市科协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一体化部署要求,凝聚全社会共同参与科普事业强大合力,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科普贡献。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