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深圳>深圳市>详细内容

深圳学子入选2023年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中国代表队

2023-02-14 来源:深圳市科协 【字体:
阅读:

日前,从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项目冬令营传来好消息,经过激烈角逐,深圳中学田一丁同学成功入选2023年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ISEF)中国代表队(全国共30个项目),将参加2023年5月在美国举行的第74届大奖赛,届时将与全世界的1500名热爱科技创新的优秀学生同台竞技。

202302141456195649.png

田一丁同学凭借普筛易静电场帕金森病早筛仪器项目(辅导老师:胡楠),经过第37届深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省赛、国赛的层层选拔,于2022年12月初入选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项目冬令营。

素有全球青少年科学竞赛的“诺贝尔奖”之美誉的“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Intel ISEF),是全球最大规模、最高等级,也是唯一面向9-12年级(初三—高三)中学生的科学竞赛,竞赛学科包括了所有自然科学和部分社会科学内容,它为全球最优秀的小科学家和发明家们提供了互相交流,展示最新科技成果的舞台,每年吸引50多个国家超过1500名青少年参加,不仅是全球青少年科技爱好者的展示交流舞台,还成为哈佛、麻省等国际知名高校选拔吸引人才的平台。参赛选手除了有机会赢得高额奖金外,优秀者还可参加当年诺贝尔颁奖典礼,获得大赛一、二等奖的个人项目选手更是可以自己的名字命名一颗小行星。

中国组团参赛10多年,广东省共有4名学生获得小行星命名的殊荣,深圳占了2名。深圳学子马启程、邱军、邱健庭三位同学均获殊荣。

附:

马启程,深圳实验学校,项目名称:脚用鼠标,2001年第52届大奖赛 二等奖(获得小行星命名)。

邱军,深圳高级中学,项目名称:低空飞行机器人的自主飞行控制器,2008年第59届大奖赛二等奖、美国知识产权法律协会一等奖(获得小行星命名)。

邱健庭,深圳第二高级中学,项目名称:短周期数字地震计,2010年第61届大奖赛 勘探地球物理家学会荣誉奖。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