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深圳>深圳市>详细内容

深圳获得第三届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一等奖

2023-02-21 来源:深圳市科协 【字体:
阅读:

2月18日,广东省科协举办了第三届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现场总决赛,由省内7个地级市通过晋级赛入围决赛队伍参与角逐。深圳市代表队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最高奖项一等奖。

决赛现场,广州、深圳、湛江、云浮、珠海、韶关、东莞代表队同台竞赛。深圳市代表队激情满满,斗志昂扬,全神贯注参与到答题中,全过程团队精诚合作,比赛开始即奋勇争先,在必答题、抢答题、挑战题环节,深圳市代表队取得了三个环节全场唯一满分,最终深圳队经受了现场实验和演讲环节的考验,分数遥遥领先第二名,成功获得总决赛唯一一等奖。

202302211602505628.jpg

深圳队荣获一等奖

第三届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由省科协主办,以“弘扬科学精神 普及科学知识”为主题,面向广东省21个地级以上市“五大重点人群”,通过线上竞赛、线上晋级赛、线下决赛形式举办。深圳市科协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印发正式通知,广泛动员,积极组织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五大重点人群”参赛。数月的线上答题竞逐,深圳赛区共超过30万人次参赛,线上晋级赛深圳代表队在因疫情减员的情况下,仍以优异成绩顺利晋级第三届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总决赛。

202302211606526014.jpg

选手们紧张比赛中

深圳市科协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深圳经济特区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和《深圳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2-2025年)》,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形成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