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深圳>深圳市>详细内容

深圳市科普信息员队伍建设获中国科协表扬

2023-02-27 来源:深圳市科协 【字体:
阅读:

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2年表现突出的科普中国信息员组织单位予以工作表扬的通知》,中国科协科普部印发《关于公布2022年科普中国信息员典型代表的通知》,深圳市科协荣获地市级优秀组织单位,龙岗区科协、福田区科协、南山区科协、宝安区科协荣获区县级优秀组织单位。来自深圳的梁仁海、许琳、曹义辉、李素华、张小华荣获2022年科普中国信息员典型代表。

中国科协办公厅根据2022年各级科协组织发展科普中国信息员人数、中国信息员注册量、人口占比、月活量、传播量等客观数据并考虑省域地区平衡,11家省级科协、70家地市级科协和200家区县级科协入选表现突出的组织单位。中国科协科普部依据2022年度科普中国信息员每日经验值、评论精选量、动态精选量等客观数据并考虑省域地区评分,公布综合排名前500的科普中国信息员典型代表。

近年来,深圳市区科协积极推动科普中国信息员队伍建设,持续拓宽移动端科普传播渠道,传播分享科学知识,实现科普信息精准推送。截止目前,深圳市注册科普中国信息员超过18万人,传播分享科普资源552.2万次,连续4年居全省第一、全国前列。下一步,市科协将持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努力壮大科普中国信息员队伍,不断提升基层科普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