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云浮>罗定市>详细内容

云浮罗定市举行科普进校园活动

2023-09-25 来源:云浮市科协 【字体:
阅读:

9月22日,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3年云浮罗定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暨“科技筑梦·创新强国”校园联动科技节系列活动在罗定市喜耀粤西学校举行。

202309251009231562.jpg

副市长蓝美在致辞中指出,罗定市高度重视科普工作,认真贯彻《科普法》,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每年精心组织全国科普日主会场活动,有效地扩大了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影响,使“科学普及、你我共参与”普及力度得到了加强,并取得良好的成效。要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地开展展览、讲座、报告、咨询等多种形式的科普宣传活动,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各部门要以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坚持用科学知识、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去指导工作、生活和学习,为建设美丽和谐罗定贡献力量。

202309251043304469.jpg

这次活动由云浮市科协、罗定市科协、罗定市科学技术局、市教育局、市消防救授大队、市气象局、罗定市喜耀粤西学校联合主办。活动现场有机器人表演、3d打印演示及体验、消防科普知识展览、光伏科技科普展及体验、《防范气象灾害守护生命安全》科普讲座、消防安全知识科普讲座等系列活动,内容丰富、趣味性强,吸引众多同学观摩学习,近距离感受科学的神奇与魅力。活动期间还为科普讲解大赛获奖者颁奖。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