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云浮>罗定市>详细内容

云浮市举办2023年科学家精神进校园活动

2023-12-08 来源:云浮市科协、罗定市科协 【字体:
阅读:

12月5日-6日,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原校长、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焕彬走进罗定中学、罗定市培献中学,为3000多名师生带来了一场以“立志做大事 勤奋创未来”为主题的科普讲座,进一步撒播科学种子,点亮学子科学梦想。

202312081448513876.jpg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科协事业发展中心(广东科学馆)和云浮市科协联合主办,罗定市科协和罗定市教育局、罗定中学共同协办。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刘雪英、云浮市科协主席陈华坚和各主办、协办、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参与的方式进行。

202312081450318380.jpg

202312081450424967.jpg

讲座活动中,刘焕彬院士以通俗而形象的语言表达,辅以丰富而生动的案例与故事,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热烈且精彩的主题演讲,同时也收获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刘焕彬院士分享了自己在艰苦求学岁月中坚守梦想、克服困难、潜心科研的人生经历及自己在造纸行业的研究方向和造纸行业的最新科技动态。激励广大青年学子要珍惜时光,立志做大事,努力学习、积极投身创新实践,把个人理想和国家需求相结合,为民族复兴、国家繁荣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202312081455376446.jpg

两场讲座活动不仅让罗定学子们感受到科普的魅力,更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热爱和探索未知的欲望。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活动,他们不仅增长了见识,更拓宽视野,对科学和科技创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