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云浮>罗定市>详细内容

云浮市科技局、云浮市科协联合举办“迎龙年新春•送科普春联”活动

2024-02-01 来源:云浮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群众科学文化素养。1月24日,云浮市科技局、市科协、市科技局工会联合在云城区育华社区科普教育基地举办2024年“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 ——“迎龙年新春•送科普春联”活动。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小鹏,市科技局、市科协和育华社区志愿者队伍,以及200多名社区群众参加了活动。

11

本次活动专门邀请书法家来到现场为社区群众写春联、送福字。社区群众自选新春祝福语,书法家现场即席挥毫,一副副新鲜出炉的春联放在空旷处进行晾干,然后再细心包装好,送到群众手中,现场气氛热闹祥和。一副副寓意着平安健康、吉祥如意的春联,不仅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还充满了浓浓的人情味。活动现场共送出春联130幅,福字50张。

22

在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们还和群众进行了科普知识宣传和猜灯谜有奖问答,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群众对日常科普知识的了解。灯谜内容丰富多样,猜对了就有小礼品,吸引社区附近的小朋友们“组团”猜灯谜,他们互相帮助,你追我赶,不亦乐乎。还有的家长带着小孩一起参与,一家人其乐融融,现场到处欢声笑语,场面十分热闹。活动共送出了小礼品300多份。

33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机器人表演秀,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围观,他们看着机器人准确的踩点和整齐的动作,体验了人工智能的魅力,不自觉的跟着跳了起来,觉得又新奇又好玩。

55

通过这次送春联猜灯谜活动,不仅增进了与社区群众的邻里情,还让群众感受到了我国春节习俗的特点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分享到:
×

用户登录